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 STEAM教育-海洋科技創客-親子共學體驗活動
  • 遙控帆船STEAM競賽

課程簡介

點閱數:1807   FB分享

 

  這個活動分成兩個部份來進行,第一部份稱為「魚兒一家人」,以魚類的外型辨識作為課題,讓學生瞭解魚類學家在面對各式各樣的魚類時,會先依據外型上的特徵來進行魚類辨識,例如看魚類身上的斑點數量、斑點位置、魚鰭形狀等特徵,能夠快速將長相相似的魚類分門別類。
  第二部分稱為「送魚回家」,以實際魚類的相片讓學生依據魚類的體色送到適合的環境中,環境分成大洋表層、珊瑚礁及深海三種環境。在大洋表層的魚類顏色較單一、且通常魚背部份顏色較深、魚腹部份較白;在珊瑚礁地區生長的魚類顏色多彩多姿,易有條紋及斑點;深海的魚類通常為紅色。不同區域的魚類顏色差異主要是長久演化下的結果,這些結果容易被學生注意到,透過探究活動可以讓學生瞭解不同顏色的魚類代表不同的生活環境。
 
魚兒一家人圖卡魚兒辯辨辨體驗課程課程側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