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 STEAM教育-海洋科技創客-親子共學體驗活動
  • 遙控帆船STEAM競賽

課程簡介

點閱數:1937   FB分享

級別
科目
主題
次主題
學習內容
級別國小
科目數學
主題空間與形狀
次主題空間與形狀
學習內容S-4-4、體積:以具體操作為主。在活動中認識體積的意義與比較。認識1立方公分之正方體,能理解並計數正方體堆疊的體積。
級別國小
科目數學
主題空間與形狀
次主題空間與形狀
學習內容S-5-5、正方體和長方體:計算正方體和長方體的體積與表面積。正方體與長方體的體積公式。
級別國小
科目數學
主題空間與形狀
次主題空間與形狀
學習內容S-6-4、柱體體積與表面積:含角柱和圓柱。利用簡單柱體,理解「柱體體積=底面積×高」的公式。簡單複合形體體積。


  三國時代曹沖秤象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已經聽過了,聰明的曹沖運用「阿基米德」浮力原理來測量大象的重量。然而,到底要用多大艘的船才能像故事中的曹沖一樣用來測量大象的重量又不至於被大象弄沉呢?除了「浮力」之外測量大象時還需要注意什麼呢?本活動讓參與者運用簡單的黏土來造出一艘可以載重大又穩的船!

 

活動側拍  捏黏土